陈柏任

假如郑允宰成了实习的阴间使者

(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太好, 不喜勿喷  )     

     我李灿灿,一个刚刚转正的阴间使者,头一次任务,就碰着了个硬茬子,我正常按照计划去提前等,然后等人死了之后再引渡灵魂,说实话我这次要引渡的灵魂主人,是一个看起来瘦瘦的,可爱年轻人,但这个年轻人的死法非常惨烈,是跟一个曾经当过特种兵的中年男人搏斗而死的,这个年轻人最终的死因是在搏斗中被刀划伤了内脏死掉的,而那个中年男人,是被刀插进了喉咙,死掉的。

    我刚开始按照计划进行,去提前等着,然后看着二人搏斗,说实话我还挺想帮帮那个年轻人的,但毕竟阴间使者是不能掺和阳间的事情的,所以我就只能看着,等着他们二人灵魂出窍之后,我告诉他们我是引渡他们的人。 

     那个可爱的年轻人说我叫郑允宰,他问我冥府是什么样子的,我笑着回答他说冥府其实还好并没有你们人间说的那么吓人,而那个中年男人,一路上并没有跟我说过话,只是沉默的跟着我走。 

     我带着他们二人,先去了察查司登记,然后经过查阅平生经历,最后他们二人被带到了陆判面前,陆判是察查司的掌管判官,是负责查阅平生经历让好人得到好报,让坏人得到应有的处罚,并为冤者平反昭雪。 

     经过查阅平生经历,陆判发现白文江,也就是那个中年男人,是好事没做多少,坏事倒是一大堆,而且是坏到离谱的那种,我在旁边听着陆判宣读他平生所做的坏事都气的不行了,然后是那个叫郑允宰的年轻人,陆判查阅完了他的平生经历后,只是叹了一口气后,也开始宣读起了他平生所做的坏事,我听着有些震惊,想不到这么可爱的年轻人,竟然也这么狠,我们阴间使者虽然会提前了解一下自己所要引渡的人的情况,但也就是了解一下叫什么性格怎么样,果然啊人不可貌相啊。 

     最后陆判宣判完他们二人所犯的罪行,我带着他们二人去了赏善司,结果到魏判开始宣读做过的善事时那个叫白文江的中年人做过的善事就他妈一件从出生到死了也就他妈一件,我听到都他妈惊讶住了,哪有人这样式儿的,听着宣读那个名叫郑允宰的年轻人所干过的好事,我觉得虽然有点少,但总比只有一件好。

     最后的审判是由赏善司和察查司的审判结果作为依据,再加上阴律司崔判和罚恶司的钟馗进行最后的审判,白文江因为作恶太多,最后被崔判送上罚恶刑台送往18层地狱,直到刑满之后,才能再去轮回殿投胎,但郑允宰不知为何缺失了一魂一魄,按照阴间律法,灵魂缺失的人,是不能去投胎的,就连崔判也查不到,为什么他缺了一魂一魄,眼下就只有先让他去第七层地狱先行完罚,之后再做打算。 

       我按照吩咐把他们二人送往地狱后,又返回了阳间,继续任务。

(可能写的有些乱七八糟的,还请大家凑合看,其中一些关于阴间的大部分是在百度上搜的)

评论(5)

热度(12)